close

       蓋好了的支架,現在開始築牆,這禮拜劇情進入了''承''的部份。

       這集主要的線走在愛情上,職場為輔助,因為相輔相成,那這次就雜亂的一起寫。((欸

 

       如果紀文凱知道鍾雨棠加班趕Yours的企劃案,他會不會讓她休息一天?答案是,可能會,但他的個性頂多讓鍾雨棠多睡一個小時,但很可惜鍾雨棠連一個小時的時間都沒有爭取到,因為他們兩個永遠都不跟對方說自己的處境如何,也不跟對方講到底幫了對方多少忙,就這樣選擇默默做到讓對方發現為止,後菜鳥傻嗎?笨死了。
       愛莎不是從小跟紀文凱一起長大,但一起奮鬥的時間夠了解一個人的優缺點了,她說的沒錯,爬到執行長的位子,機車,講話不留情面這些都只是外在,但紀文凱的內心一直都沒有變,只不過鍾雨棠被那些嚴格的要求以及行為蒙蔽的眼睛,落水是個契機,也是讓種子灌溉發芽的開始。

「別緊張,我抓住妳了!沒事!看著我看著我,我不會放開,我不會放開!」
我救到她了,我救到她了,她沒事了,太好了...
       這是第二次,他的心臟瞬間窒息的感覺,抓到她的那一刻,給她的呼喚,也像是在對自己說。在還沒離開水面前,紀文凱的承諾是持續環繞在鍾雨棠耳邊。嗯...老實說就算不是在水邊,這承諾紀文凱一直都在執行,不是嗎?
       被救上來的鍾雨棠在紀文凱的服務下睡著了,或許是昨晚熬夜太累,今天又一大早來打掃又落水耗盡體力,又或者對鍾雨棠的潛意識來說,紀文凱已經是一個可以讓她「安心」的對象,像回到家一樣的,不需要戒心,舒服又溫暖,無條件接收她的疲倦,然後一覺到天明。(這樣說好像床)

       紀文凱私下對鍾雨棠是''''的,而且是,非常!
       怕手機鈴聲吵到在睡覺的她,走到外頭講電話,請假煮薑湯,幫忙請假,如果不是愛莎那條簽約訊息,可能鍾雨棠還沒睡醒之前紀文凱都會在旁照顧她。
       搬到工作上,就是一邊當嚴師,一邊當補師還兼助攻。
       不讓鍾雨棠拿手機給他,最主要就是閒言閒語,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上下屬的關係要分清楚,公事才能達到''公辦'',只可惜鍾雨棠神經大條,''幫忙''這件事對她來說都是一樣的,惹的執行長大人又是一次當面教育。

       晚上換成紀文凱不舒服,感冒對紀文凱來說應視為''無感'',一件不需要擔心跟大驚小怪的事情,推測可能是國外打拼那幾年都是這樣一個人過來的,不過他身邊有義氣的小女僕可不這麼認為,細心照顧守床邊,直至天亮,還不小心當彼此睜開眼看見的第一人,相視的時間有多久不知道,如果一直這樣下去該有多好?
       至於紀文凱偷拉小手手這件事...個人覺得是壞習慣,而且是下意識很自然的壞習慣,下集也有,目前看來是一種傳情又或者是討到拍拍的一種示意方法,這個就丟到下集再來研究。
12525263_1771288856427894_3526077707008452260_o.jpg12513635_1771299103093536_5068271871633000178_o.jpg

「我手這麼麻你還要使喚我!」
「...(́=◞౪◟=‵)我戳)」
「這個花生醬跟巧克力醬各半是不是有點不均勻啊?你看。(展示ing(́◉◞౪◟◉‵))
「...好,我幫你重弄一份!」

       也多虧紀文凱這一感冒讓觀眾可以看可愛的互動,也讓在下更確定互嗆、互整就是他們的溝通方式。但鍾雨棠突然好聲好氣紀文凱看了覺得很奇怪。
       跟誰吃早餐這麼開心?我給的拼圖都不要了?Yours的消息?我可以給你阿!到底是何方神聖?
       就這樣,首次看到王子譽的出現無非是催化劑,讓紀文凱更加明顯注視鍾雨棠,拼圖很重要?應該是說拼圖的的主人比較重要吧!
       為了想得到一樣溫柔的態度玩了N次抽抽樂只為了一包魷魚片。幻想的情境是那樣癡漢,可回歸現實,這位先生忘了他們的相處方式目前都還沒有「和平」這個選項(生病除外),還因為吃醋幼稚的把抽很久的獎品吃掉,被罵機車已經是施主萬幸了,阿彌陀佛。
建議:重播紀文凱的「當然」,我發誓那上揚的語氣光用聽的就很好笑!(´◔ ∀◔`)

鍾雨棠對紀文凱的想法推測:
       機車冷血又不念舊情還想把家中餐廳改裝的超級大壞蛋,但心裡還是清楚紀文凱不是這麼的討人厭,他私下的溫柔她不是沒感受,只是互相嘴對方的習慣還是改不掉,開始在意的徵兆,現在可以想理由排除,但之後呢?哈哈。
12909437_1771301399759973_241162493461981429_o.jpg

 

       關於王子譽的溫柔跟協助,其實是建立在秘書聯誼會那一次的印象,鍾雨棠並沒有因為身份的關係而改變自己的態度,只是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讓他覺得特別並留意。跟紀文凱不一樣的是,他的協助是非常直接且明確的,傳送名片,當入場卷等等,讓鍾雨棠有直接管道,是幫了鍾雨棠,卻也間接讓鍾雨棠吃了點苦頭。整集看看下來愛情線應該是還沒開始,現在只是從欣賞、愧疚、在意慢慢累積而已。

       嗯...這集我最害怕的,反而是那個乖乖背後靈。不像大部份邪惡的女配角,她是真心想交鍾雨棠這個朋友,不單單因為了執行長對鍾雨棠的不同讓她好奇,鍾雨棠的良善與勇敢也讓愛莎欣賞,連她都願意幫她一把,更何況頂頭上司都在帶頭做這件事了!也因為愛莎這種善良女孩的少女心卻在偶像劇的小世界要遭到放鴿子這件事,實在不忍心啊!更何況...紀文凱,你之前就跟人家約好的啊!生日!(指 希望愛莎大人不計小人過,今後的態度還是如此善解人意... 是說那件禮服實在太...亮眼了一點((咳。

1.png12885751_1771306586426121_8791616121650253943_o.jpg

 

       我要承認,看到張主秘這個角色登場,我是笑著的,從背影開始我就知道,我這個小戲迷又可以看到邪惡的高草(高英軒)先生!
       這次高草先生飾演的張主秘是職場上的...奸臣,利用工作之名行報復之實,當他提到秘書聯誼會,鍾雨棠大概就有百分之百的心理準備自己要被電/整了。嗯...還滿意外...鍾雨棠很搶手耶!

「後菜鳥筆記五 ─
面子一斤到底值多少錢?它當然可以是黃金,但是也要你有能力,讓自己往臉上貼金。」

       這禮拜的筆記,一針見血。
       雖然常在文裡說鍾雨棠笨又衝動,又有紀文凱的默默相助,但其實還是會有一份心疼放在這個角色上。職場百態,秘書室幾個秘書的見風轉舵,而客戶又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面對他們都是種壓力,更何況上頭還有期限給自己,使命必達的精神連我這個冷血觀眾都為之動容。鍾雨棠很認真也很努力了,她有重新再來的勇氣,這點值得學習。

       回到業三,孟和開始關心鍾雨棠與Yours的案子,江慧心跟朱亮瑜也開始幫忙,雖然還是老樣子啦...不過是個好的開始,合約執行期變成兩個禮拜的話,不知期間內可否看到業三集體團結的那一刻。
12891034_1771306623092784_2132186745817414279_o.jpg

 

總結
       從「我可能不會愛你」跟「新世界」之後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曾威豪楊烈前輩了,再說一次,這部戲的客串真的好.強.大!
補充:那個找執行長麻煩檢查報告的職員由張紀詮飾演,覺得很眼熟所以搜尋了一下,原來是有演過「媽咪的男朋友」。
       這集讓我重回了看愛鄰那時候的歡樂,就算後頭有討厭的張主秘,整個心情在幕後都結束了還是保持良好,希望下集不要有什麼可怕的變卦...((對,愛莎,我在看你

       好奇去查了秘書長跟主任秘書的差異跟職位大小,通常秘書長是比主任秘書高階一點,但會因每個公司的制度而有所差異,不知道鑫威生科是設定怎麼樣的分配。

       這禮拜的觀後以愛情為主,角色描寫上著重於紀文凱(→這人戲比喬哥少但是戲卻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其實我不是很介意把戲當動態的言情小說看,只是既然當初說是職場劇,那麼看過「十六個夏天」、「出境事務所」跟「麻醉風暴」自然標準就會稍微放的高一點點點,忠實觀眾不會跑票,但就偶爾有微詞而已。(威

       在此順便幫阿梅呼喊一下,編劇~蔡聖仁很久沒出來囉~~~(欸

 

圖片來源都來自後菜鳥的燦爛時代FB動態貼文&LINE TV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有什麼批評指教或不同想法都歡迎正在觀賞這篇文章的你/妳一起留言討論喔!
(禁止使用''不當詞彙''攻擊演員呦!Peace~)

 

這週就推薦片尾曲「第一個想到你」,禮安大大大好阿~
建議大家去看創作理念,回過頭看歌詞真是破滅又中肯......

 

Ps.
看完茶水間我想說…天蠍座的男性好可怕……
組1.jpg

arrow
arrow

    方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