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是某個白癡業務菜鳥把一百萬貢獻給肥皂後的故事......

「人啊,根據重新振作的方法可分為兩種:
1.看著比自己卑微的東西,尋找墊底的聊以安慰;
2.看著比自己偉大的東西,狠狠踢醒毫無氣度的自己。」 ─選自《銀魂》

       一百萬買美美美容皂(再說一次,這是愚蠢的),贏了一碗冰的尊嚴,贏得黃佳茵的支持,使業三開始警覺危機,讓鍾雨棠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的失敗。大概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誤打誤撞得到了效果,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蔡董說的沒錯,早該做的事情拖到現在已經無法挽回,何況妳兩手空空見董事更沒有立場跟對方談條件,救美美絕對不只有一百萬這條路,好的企劃也能讓美美起死回生。「想」是鍾雨棠需要學習的重點,希望續約半年的企劃案可以讓美美這條線有個好的延續或句點。

       家中巨變狠狠踢醒了鍾雨棠,開始有了''真正''的目標(之前打敗紀文凱什麼的...就小倆口打鬧(哎),對自己的工作燃起了鬥志,但畢竟還是菜鳥,上軌道的速度跟兩位超級王牌比起來還是顯得緩慢。不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人生第一份傳單的接收者萍姐(林美貞 飾)後頭可能會成為業三拿下Yours營業據點的關鍵人物。(片尾的客串跑馬燈也太劇透了點...)

       至於業三的廢...嗯......
       看到籤筒裡都寫著自己名字的鍾雨棠心都涼一半,紀文凱說的沒錯,付出這麼多,真的有人會感謝自己嗎?但都已經決心拼到底,多一件事情也沒差了吧?憑著一股傻勁,就衝吧!
       其他人都已經廢了四集了你們還想怎樣?都已經有危機意識還是那付鴕鳥樣。本以為下一個被治療的是孟和,沒想到卻是沈佑睿,要鍾雨棠拉動業三,看樣子還沒這麼快啊。
12909678_1767665453456901_5527705218301435716_o.jpg

 

       這集的家庭後菜鳥非常顯性,
       鍾奎為了維持餐廳的生計跟朋友標會撐半年還是失敗,自責卻想不出如何解決債務,一拖再拖,陷入無限輪迴,而兒子鍾雨翰呢,想幫忙但想出的主意很適合進垃圾桶,紀文凱那句:「你姐在外面跑業務,不是你想像這麼容易的。雨翰,你也長大了,關於家計,你也要想辦法幫幫忙,好嗎?」算是一種提醒,咖啡大師的夢可以作,但別過頭了,現在該做什麼幫助家裡度過困境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才沒有那麼偉大嘞,我連我自己的家...我自己的家出這麼大的事情我都幫不上忙,我根本就是個自以為是的大白癡。」
「反正就算我贏了這碗冰,到最後,我還是個失敗者。不論我小時候再怎麼會讀書,再怎麼優秀,但現在在我的人生裡,我就是個失敗者。不管我怎麼努力,我就是不及格,所以如果你還有一點點的同情心的話,你可不可以離我遠一點,不要吵我,讓我一個人安靜一下,可以嗎?」

       鍾雨棠在職場上是隻飛不起來的後菜鳥,但在家中她要當最強的支柱,她很清楚她倒下,鍾家就真的垮了。只要她還能扛著的一天她就會用力頂住,但請給她一點時間,讓她面對自己的失敗,卸下自己的責任,好好的跟自己獨處,等傷心無奈揮發掉,她會重新開始的。
12885798_1767667623456684_5955384043159532095_o.jpg

 

「繩子,不是給你上吊用的繩子,而是把你從地獄深處拉上來的繩子,不論多少我都會給你備好的!」
─選自《銀魂》

       紀文凱的定位很多,守護者、指導師、狂人,如果丟到遊戲世界大概每個職業都有接觸甚至連RPG都可以當。(威
       跟鍾雨棠的相處隨時隨地都可以磨擦生火,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是兩人的溝通方式,因此,眼前這位小女子缺什麼少什麼他就補什麼,藉機讓鍾雨棠燃燒得更加旺盛,有助於事業上的衝刺心。
       但或許是習慣這樣的溝通,也造成紀文凱無法直接給出''理想中的拍拍'',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安慰在眼前哭泣的她,彆扭的想出吃冰的方法想讓對方心情好一點(跟雨翰一樣,你自己頭去塞垃圾桶吧),沒料到一則訊息驗證自己腦中的想法,也在心疼裡加了無奈,然後因為懂她,所以留下兩百塊後離開。
1.png

''既然鍾雨棠不想讓我幫忙,但我還是想幫忙該怎麼辦呢...?''

       於是紀文凱的生意頭腦又蹦了兩全其美的方法。
       其實大可以買下鍾家債權後再雙手奉上,但知曉鍾雨棠的個性絕不會想欠他這個上輩子的仇人這輩子的敵人任何人情,更何況,這是她家門前雪,沒有讓外人掃的道理...等等,所以奸商紀先生先放一點小刺激(畫很爛的私人SPA會館室內設計圖...)引起小貓注意,等小貓自己上門談條件,只要catch到自己理想中的''罰款繳納方式''合約就成立,很剛好的,小貓照著一連串的巧合,順利簽約成功!(我為什麼寫的這麼邪惡?拜託,那一看就是奸臣的嘴臉啊(指

       主僕生活不但是滿足小公主翠花紀文凱的私慾,也是一個教學時間,每本書都是紀文凱自己挑的也不用擔心那個白癡棠隨便拿本國語字典來唬弄,問答抽考的目的就是確保那小腦袋瓜是否真的記下書裡的道理,她很聰明,如果記下了用到事業上那無非是大躍進,一舉數得!沒發現自己多麼歡喜看到那隻小貓在自己的住處裡走動,家中打掃阿姨兩三天就辭職?真的有阿姨嗎?嗯...奸商啊~奸商~((←猜測的隱設定12890957_1767697146787065_7989943168244254500_o.jpg12901005_1767726350117478_7986915582817072258_o.jpg

 

「你生日要到嘞!」
「哦...對阿...又老了一歲。」

「是待在我身邊,又多了一年。」
       默默待在執行長身後使苗愛莎跟觀眾的角色有重疊,都是在旁觀看。
       開始多的是詢問,她很好奇鍾雨棠跟紀文凱的關係,但問題都不越矩,生日一事讓苗愛莎終於多了點私人情感,和很多女性一樣都擔心自己又要老一歲(尤其是在某人面前ಠ_ಠ),不過執行長無意間撩妹的文字組合又讓苗愛莎的少女心開了一下...咳,想要的生日禮物也很少女,就是請執行長用私人的身份一起用餐,整個很少女的苗愛莎目前還是沒有殺傷力,真是非常好!希望後面的集數也可以這麼樣peace ~ 讓我們一起抱著少女心走向完結篇吧!((誤
3.png

 

本集幾個有趣的畫面:

「不好吃嗎,小凱?」
「也不是不好吃啦...就是......少了一點點味道。」

鍾爸的蛋包飯紀文凱一吃就知道少了味道,更直接點,紀文凱應該聞到食香就略知一二了,品嘗不過是給長輩面子。從此可以推斷高中時期在鍾家餐廳裡打工的紀文凱不愛吃蛋,唯獨鍾媽做的蛋包飯可以讓他吃得津津有味,這也可以解釋鍾雨棠第一集午餐為何會買蛋包飯給紀文凱,又為何不愛吃蛋的紀文凱高中時會搶食鍾雨棠便當裡的蛋來吃。
4.png

紀文凱把鍾雨棠燙好的襯衫當寶一樣的''伺候''著,出門前拿起來摸一摸,開車前摸一摸,上班的時候摸一摸,在鍾雨棠面前隨便丟在椅子上,只不過就是那該死的''溝通''而已,我說...做人有必要這麼變態彆扭嗎...(눈‸눈)
2.png

「哇~妳這個臉怎麼黑黑的,是不是沒有洗臉啊!喔!這裡也有耶!好髒喔!(✧≖‿ゝ≖)」
「哪有(╬☉д⊙)」
「我幫妳弄我幫妳弄( ‘д‘⊂彡☆))Д´)」
「你少再那邊...⊙谷⊙」
「不要掙扎~~ 我幫妳弄乾淨,妳放心...#゚Å゚)⊂彡☆))゚Д゚)・∵」
「幹嘛(╯ŏ益ŏ)╯」

嗯...既然說到''溝通'',最好的說明莫過於小人與小人間的手機換拼圖加上不甘心的戰鬥了...咳...((電視機前搖頭
foHSfh.gif

 

總結
       這集我很喜歡,節奏OK,鍾雨棠的百萬事件後續的鋪成也滿好的,不過業三事已過三,已經廢了四集了,不知道編劇有何打算?( ˘•ω•˘ )
       接著出現上輩子的獅子王(翁立洋Leo)這輩子的王秘書長,要如何讓火燒的更旺,只好持續鎖定下一集了~
       其實覺得這集總結好像也沒啥好打的,起承轉合,起的部份差不多了也該進入承了,有少什麼那就留到下集在說吧!

       在此也談談我切入的方向吧,雖然是個粉絲沒錯,不過只要角色夠深刻有內容我就會花點時間探討他/她/它,很剛好的紀文凱的角色有很多點可以寫,文字就會在他的部份爆多,所以在這點上沒有啥偏心不偏心。像隔壁台的臭道士大叔我也可以寫超.多.(誤),不過現在還是先以這部為主吧!(→心偏在這裡)

 

圖片來源都來自後菜鳥的燦爛時代FB動態貼文&LINE TV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Sorry,這禮拜剛好在星期日就感冒了,本來固定的星期一被我拖到星期五真是抱歉!不過看到觀看人數有在上升真是療癒(?)
有什麼批評指教或不同想法都歡迎正在觀賞這篇文章的你/妳一起留言討論喔!
(禁止使用''不當詞彙''攻擊演員呦!Peace~)

 

其實滿好奇,這種七天有五天是冷的天氣,男女主角又這麼常吃冰下水,還好嗎?((威
一樣的,每個禮拜一首,這禮拜推薦紀文凱之歌─「我們」,由曾靜玟+吳汶芳所演唱,有看過《致,第三者》的觀眾們應該很熟悉,詞曲是藍又時操刀製作,好聽又刻骨!歌詞滿貼紀文凱的XD

 

Ps.
《銀魂°》再見真選組篇完結了,第八章佐佐木異三郎掛掉的時候真的超噴淚啊啊啊啊啊啊QAQ

arrow
arrow

    方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