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搞懂 生活與工作該怎麼分頭 Oh原來 就像愛情沒有誰先誰後 
沒什麼 小心吵嘴會是愛的兆頭 千萬個美好 來自背後一拍即合」─《拍檔》
作詞:廖瑩如 作曲:黎偌天 演唱者:郭靜

       對,今天的開場就是這首。
       之前沒有很認真看歌詞,結果一看還真是驚為天人,就跟蔡聖仁被神明開釋的感覺一樣(?)

 

撥雲見日

藏不了,那就面對吧... ─紀文凱
       在美國待了十年說回來就回來,當上CEO,整頓業三,栽培鍾雨棠的原因絕對沒有他想的這麼複雜,經由蔡聖仁的開導,紀文凱聽見內心真正的聲音。
       把王子譽約到公司來,於公,是因為機會教育,簡報不該只由他來定論而是要達成雙方共識,況且跟鑫威生科合作是要創造雙贏,不能馬虎,於私,他需要和王子譽好好談談,把情愛戰場從私下轉到職場,這不是公私分明的奉行者所樂見,如果因為喜歡鍾雨棠就直接幫她打通管道,辦妥所有的事情,那她這個業務哪裡還有空間可以成長?順便最後開門見山給敵人發個戰帖,「我這個人最喜歡挑戰了。」別以為你跟業三合作就有機會靠近她,只要我還在她身邊,你休想要有任何進一步的關係!什麼雙蛋雙起司,哼!
13029680_1780184252205021_2954165250207864210_o.jpg

 

擋不住,該來的還是會來... ─鍾雨棠
「我這次是不小心的...」
       之前是故意的,後來很多事情也是故意的,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故意的,只有鍾雨棠看不出來,但那是鍾雨棠還沒有這麼在意紀文凱的時候,此時要謝謝紀文凱這個白癡緊張致死症候群,把鍾雨棠的感知大門打開,讓彼此有多了點可能性。
       高中戲真的是折磨著一堆從青春期畢業的觀眾(像我那少女心一直開的友人...),都是為了對方卻造成了誤會,變成遺憾,看了心情也跟著酸甜苦辣。原本以為凱凱是藉抽車車之名,行餵食魷魚片之時,結果踏馬的是真的少男心爆發想要車車阿!可愛的棠棠為了這部車抽了多少抽抽樂你造嗎!加上打架事件,現在回頭看,你們兩個都是愛情白癡啦!(→你到底在憤怒個屁啊,還有到底為什麼變成了一堆疊字!)
       咳...回來。
       鍾雨棠在業三、公司、甚至王子譽面前都很知分寸,但為何遇上紀文凱會全面失控?我想,或許是對''重視的人''的表現欲跟依賴感。
       舉我朋友的例子來說,我跟她說小心跟男友說小心,男友貼心絕對是得第一,而我這個電燈泡就如那地上的一隻螞蟻,鍾雨棠也是如此,王子譽的讚美根本比不過紀文凱一個拍手跟笑容,常跟紀文凱嗆聲除了溝通,再來就是想證明「其實我沒這麼爛啊」你為什麼都看不到我的好?至於依賴...工作上隱約還是會有私心希望紀文凱多幫自己一點,明知不可能而為之,最後還是得靠自己,再明顯一點就請看第五集落水睡著篇。

       插入題外話。
       要特別說說喬哥的演技,有特色的角色是比較容易凸顯實力,例如:郝勝男。
       但,比較平凡不易凸顯的角色要怎麼詮釋呢?
       那就是往內藏,把情緒藏在眼神,肢體,言語...等等等,然後跟角色融一起。像是,簡報後看紀文凱的眼神,看到手鍊的僵硬微笑,羨慕自卑帶點忌妒的語氣,淡到你會忽略,可是少了這個,就不是鍾雨棠,而是演著鍾雨棠的人,這也是為什麼極力推高中戲的原因,那種想說又不敢說的青澀感更需要往內藏。
補充:也不是說有特色的角色怎樣,只是通常情緒都會比較''放'',我是個外行人,也想不到有啥詞彙可以形容,舉例子就是麻醉風暴裡的葉建德,開頭還只是個保險業務跟後來真實身份曝光的時候,可以去觀察那內斂跟外放的差異。
13071851_1780195375537242_1643765213673924213_o.jpg

 

關雎貴公子 ─王子譽
       上禮拜用春秋詩經絕對是有原因的,''貴族男子思求淑女之詩''除了淑女(欸),貴族男子這個身份跟求愛詩可是非常符合(附上紀文凱兩根手指彎曲手勢)
       每每接到鍾雨棠電話,就知道她有工作上的事情要找他,想成為助力時又會被拒絕,但他就是欣賞這樣的她,所以他有辦法幫忙的事就盡力去接洽,本以為工作話題結束可以放下公事來談私事,沒想到冤家路窄,紀文凱剛好就坐隔壁桌,把自己這桌小女子的目光都吸走...
       他不會忽略她的在意,只是選擇無視,出聲讓鍾雨棠的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嗯...想必這餐一定吃的很掃興。
(我真心覺得之後不是變暖男就是變助攻~)
13041378_1780230452200401_8445907380997473908_o.jpg

 

原來是樸實少女 ─苗愛莎
「可是這個不一樣,只要戴上去,就不想拿下來了。」
       被重視的感覺使愛莎心甘情願成為他的左右手,她不用看也知道紀文凱吃這頓飯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不過幫她戴上手鍊的貼心舉動,還是暖到她的少女心。看預告很像紀文凱是故意的,差點我跟友人視為爛咖,好險阿,神經斷裂這種事情只會用在鍾雨棠身上。((威
       接著是在我家就是你家巧遇鍾雨棠,私下的穿著平易近人多了(本來還想說妳誰阿...),也加強了本質就是個可愛少女。
       上回有說過鍾雨棠就是一個特別的存在,是妳我會想親近跟幫助的對象,聊著聊著就把日常分享給她,對方也開心附和說這是彼此的秘密,「噓」一抬起手鬆掉的手鍊又不小心落了下來,這次是鍾雨棠幫她戴上,既然話題轉到了紀文凱,那就順便來幫自己的上司探查一下局勢吧。
       看到這裡,可以知道愛莎很明白這兩個人之間的吸引力,她喜歡紀文凱,但他的心不在自己這裡,她喜歡鍾雨棠,她想幫助她,這很矛盾,所以她選擇當個旁觀者,適時的推著鍾雨棠,而自己戴著手鍊默默待在紀文凱身後,只要他一個關心或在意,就可以補足她的動力。
       如果可以,我會頒一個好寶寶獎章給她...((少女友人:「天使!她是天使!」
       說是這樣說啦,但每個禮拜死求活求就是希望可愛的少女愛莎不要有任何黑化的現象,這樣會讓觀眾很難過...(嘆氣),這角色一定有屬於她的故事與歸屬,所以等吧!
1.png

 

最佳神助攻 ─蔡聖仁
「像你這種啊,想愛又不敢愛,喜歡人家又不願意說出口,十年前就在暗戀,十年後依舊原地不動,不出手追求的人,才是資深級的感情後菜鳥
       死盼活盼的把阿梅給盼了回來(?),不出手還好,一出手可是大大大大的推了一大把,典型的損友,也是超強助攻,擁有紀文凱和鍾雨棠秘密的他現在可是重點中的重點人物,同時身兼旁白的角色,句句重點,所以讓我這個禮拜可以比平常更快速的終結觀後,勘撒阿咪搭~(→大寫的偷懶)
       嗯...果然是好麻吉...那跩樣相像度滿高的...但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要比''健康''的程度,蔡聖仁絕對略勝一籌。
3.png

 

本週吐槽點

1.置入之賈經理的怒吼
有哪個員工會把落落長的產品名稱念出來的啦!

2.鍾雨棠vs.賈經理
執行長這麼放任下屬在自己面前拍桌喔...
雖然執行長的氣勢跟器度上沒有輸(與孟和態度一致),但就算是老員工,該有的尊重還是要有啊...

3.神奇的籤詩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金縷衣》+《青玉案‧元夕》,到底是拜到哪間月老廟有這等籤詩,而且回想一下課本,這籤詩的內容根本是蔡聖仁幫自己兄弟求的吧...
組1.jpg

 

總結

       如上所說,這集蔡聖仁幾乎就是一個口白的角色,歸納總結,該講的他講了,不該說的也說了,職場的部份有點少就混著一起寫,所以這週可以很快的把觀後截稿。
       前頭傳遞主要訊息的是紀文凱,他的主觀鏡頭是如此,之前給紀文凱的篇幅也會跟著變多,第六集開始主觀換到鍾雨棠身上,用她的回憶跟想法去解開紀文凱不知道的事跟結,所以第六集後鍾雨棠的部份就會越寫越多。用這樣穿插的方式解說前因後果,我覺得很讚,不突兀,又可以加強這個角色做這件事的情感成份,劇情也是緊湊不拖戲(除了吃掉醬的凱凱),可能上一句台詞設下的陷阱,下一幕就緊接而來,不用卡在心裡層積一個禮拜(除了吃掉醬的凱凱)。
       看預告下集一堆人都再當助攻手,有好戲可以看了,呵呵。
       其實有空看看幕後或者是官方FB貼文,裡面都有劇情的小玄機,腦筋動一動可以先想,在去觀看後會有另一番樂趣。

       最後...
       我就說紀文凱完全就是個m阿,怎麼會養兵來吃將嘞www(欸
6.png

 

圖片來源都來自後菜鳥的燦爛時代FB動態貼文&LINE TV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有什麼批評指教或不同想法都歡迎正在觀賞這篇文章的你/妳一起留言討論喔!
可以留言可以留言可以留言可以留言可以留言可以留言
(禁止使用''不當詞彙''攻擊演員呦!Peace~)

 

 

每週一推,本週推的是本劇插曲《這不是愛情》演唱者正是韋禮安先生,收入於2012年「有人在等」專輯,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我有買www
「女孩這不是愛情 他只是煩惱」
「男孩這不是愛情 是你愚蠢的徵兆」
「浪漫不是愛情 愛情是浪漫的後果」

除了歌詞,這歌詮釋的方式很特別,也很俏皮,當初有一陣子都是聽這首歌在趕學校的成果發表,當然不只這首,這整張都很好聽,適合一人走在街道上獨自享受用。
(第三集出現這首歌還真是嚇我一跳XD)

 

Ps.
最近在追「文豪野犬」,人物幾乎是作者名,異能招式就是作者們的經典,連人格特質都是從書裡的價值觀去發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重點...太宰治(人間失格)這角色超迷人的www
咳,以上我說的是動畫的部分,不過現在看到進度(也就是第三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超進展啦...
所以純推薦而已...(→完全不想負責任聲明)

arrow
arrow

    方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