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和捨棄都很痛苦,既然無論怎樣都會痛苦的話,我寧可選擇守護它而痛苦。」─選自銀魂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紀文凱
       王子譽強奪前的宣示詞多麼的刺耳,看向自己女朋友的視線多莫令人感到不爽,但現在的他什麼事都做不了,什麼也保護不了,種種壓力讓他思緒混亂不以。
       再怎麼''神''的人,還是需要宣洩出口,身上背了這麼多事情,一句「你已經做得很好了」,鍾雨棠看見紀文凱不願顯現的脆弱,疲累、壓力、情緒瞬間釋放。
       剛開始不怎麼懂紀文凱心情不好為何跟土雞蛋事件有關係,但鍾媽、照顧、保護這幾個關鍵字串起了所有情緒。他沒做到對鍾媽的承諾好好照顧雨棠,反而讓她為他煩心,他對雨棠有愧,鍾媽因他的緣故在購買路上發生意外,現在又因他的關係把她拖下水陪他來面對這一切,他紀文凱的寶貝應該是被他細心呵護的,而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的啊......
       跟鍾雨棠坦承是給她有離開他機會,但她的回答出乎意料之外的使他心裡不安一掃而空。
       「鍾雨棠...」妳真的...長大了啊,謝謝。
       其實紀文凱的佈局已經走到了''耐心等待'',此時比以往更需要穩住自己的腳步,但鍾雨棠在身邊反而成為紀文凱最明顯的弱點,這是不爭的事實。
       紀文凱從來沒有想過放棄鍾雨棠的意思,不過他沒這麼想,不代表鍾雨棠不會為了他而離開他,紀文凱一定有猜想到王子譽的計謀,不然他不會在對談中提出「萬一是妳離開我呢?」這麼奇怪的假設,而且這個假設,實現了...
       離開,哪怕只是幾天,感覺就像再一次的失去她...很痛,卻無能為力。
       「如果妳...難過想哭的時候......要找我...好嗎?」
       彼此都知道這是奢求,哪怕軟弱那麼一秒也好,她需要他,他也需要她。
1.png

 

淚流不止的守護 ─鍾雨棠
       面對王子譽的挖角鍾雨棠不為所動,但愛莎的話卻一刀砍在鍾雨棠對紀文凱''不語''行為的不安上,經由思考後鍾雨棠成功跨過相信課題,可又有下一個難關等著她。
       怎麼樣才可以幫助紀文凱?這個問題直到看見拼圖的那一刻有了答案。
       誰說他沒去遊樂園的,他有去,他遵守著與她的約定,他沒有失約,他一直用他的方式去守護著她,十年前,十年後,他都是一樣的,那她呢?
       換她來守護他吧!
       雖然她跟他都會很痛很痛。
       可是只要有讓他脫困的機會,她,再痛也沒關係。
       「我懂了,雖然你們相信我沒獨吞那三億,但是你們怕王子譽的手段太過於狠毒,我也許沒有辦法有能力招架...沒關係...不論誰留下,誰離開,我紀文凱,都會感激在心裡。」
       紀文凱她不是不相信,她就是因為相信才要離開,讓你沒有顧慮的給對方致命一擊,以你的腦袋思考過後,你明白的,所以才跑來找她吧。
       給她一整天的時間,好嗎?
       不管眼睛水龍頭關不起來,不管昨日是否哭了一整個夜晚,這一天,她要用微笑面對紀文凱,給他力量,給他支持,然後畫下句點。
6.png

 

妳的選擇/守護是什麼? ─苗愛莎、華如萍
       男人保護女人天經地義,這好像已經變成約定俗成的刻板印象了,那女人呢?不能為了心愛的男人戰鬥嗎?
       可以的,只是幫助有很多種方式,絕對不是只有離開才能解決,不過這是鍾雨棠眼下認為最快速的捷徑,而她也這麼決定了,感嘆啊,愛情有時候是盲目的,心亂一切都亂。
       「為什麼不想想,妳自己可以替他做些什麼?妳願意為他犧牲嗎?好好想想吧!希望妳跟我一樣,一但決定了,就要為自己負責,而且絕對不回頭。」
       愛莎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潛入鑫威當內賊的嗎?我想是的。
組1.png

 

我無聊的小小吐槽

1.恭喜鍾雨棠終於把只有500片的拼圖拼完了!!!!!(欸

2.王子譽腦袋只有紀文凱掏空公款,卻不去查查那三億的去向嗎,果然是自大狂妄無比的墨魚麵啊...

3.十年前...最好有FUJIFILM instax mini8,你要也拿instax mini7啊!!!
組2.png

 

總結
       越到後頭哭戲越多啊,尤其是眼眶含淚的,更、戳,然後情緒一層一層的疊,好~精~彩~~~
       這集關後有很多他她請客官見諒,這集想要用點有畫面感的文字組合在裡頭,但又非主觀鏡頭去看,所以使用了一堆第三人稱。(其實滿多廢話的,但我文筆不好,不要醬~)
       時間很快的要完結篇了,聽說下禮拜可能有一起看,讓我有在考慮要不要空出那天的時間,但依據先前的「愛上兩個我」一起看,現場不會播幕後花絮這點讓我覺得困擾啊,所以希望就是網路活動就好(欸),打了一段廢話,一切還是等有活動資訊在思考吧!

 

以上圖片來源都來自後菜鳥的燦爛時代FB動態貼文&LINE TV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有什麼批評指教或不同想法都歡迎正在觀賞這篇文章的你/妳一起留言討論喔!
(禁止使用''不當詞彙''攻擊演員呦!Peace~)
7.png

 

 

本週大大大推「天真有邪」,作詞:黃偉文/作曲:林宥嘉/編曲:趙兆,
歌詞句句戳進心坎裡,真的是好聽到炸掉!歌詞本很瘋狂的用成發票的樣子,對包裝設計有興趣的也推薦購買
(ゝ∀・)b

 

Ps.
好忙好忙,好熱好熱啊~~ 看到溫度顯示34度簡直要命了...

arrow
arrow

    方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