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let's SIMLE」
所以啦,我們現在應該要把微笑掛起來,要用微笑迎接每一個人。

 

知子莫若母 ─何美欣(鍾媽)
「請你在將來好好看著雨棠,在她爬高時點醒她,跌倒時扶持她,受傷的時候安慰她,幫鍾媽好好照顧她,好嗎?」
       有一說法是這樣的,他們看著你一路跌跌撞撞的探索這個世界,陪著你成長,別認為全世界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愛人,你的父母才是。回到現在這個名利比身心健康重要的社會裡頭(→看太多社會新聞),鍾雨棠有這麼一個了解自己的媽媽十分幸福。
       鍾媽看得遠,生死有命,死亡對她來說可能不足為懼,她唯一放不下心的就是女兒,在公園跟紀文凱說的一字一句都是鍾媽對鍾雨棠的愛,如果未來是眼前這個大男孩陪在雨棠身邊她很放心,陪伴的日子也不多了,孩子們的心結就她來幫忙解吧!
1.png

 

人格缺失 ─紀文凱
「我承認這是我個性上面的一些失誤。」
       嗯...這個人格缺失從第一集開始到現在都還是存在著,有話不說有好有壞,當以前的「有話不說」被爆料又是另一層樂趣,跟鍾雨棠一同重遊那些「曾經」,風景觀賞起來都有那麼點不一樣了呢!
       看看現在這個被女友完全開發的m體質新好男人,我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原諒我,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
       關於紀文凱對鍾媽的託付跟虧欠,留到下集在寫。

害怕幸福 ─鍾雨棠
「我會不會是注定,得不到幸福啊?」
       同一時間失去媽媽,時常陪伴左右的紀文凱也消失,在人生高點瞬間掉落谷底,那一瞬間失去的感覺,很可怕,更何況當時的鍾雨棠還只是一個剛要從青春期裡畢業的少女,那種情緒壓力是更沉重的,因此演變至今成為她心裡的傷,看似堅忍不拔,期時提到關鍵字還是隱隱作痛。
       日子過的太幸福的確感覺每天都活在幻覺,害怕突然會發生什麼不確定的因素破壞現在的寧靜,換個角度想,既然當下是幸福的,那就去享受這份溫暖吧,跟自己最要好的姊妹聊天過後,鍾雨棠想太多的毛病也算是獲得了一個出口,跟紀文凱的不確定感也漸漸平穩,沒問題的話,他們可以手牽著手就一直的,走下去。
11259764_1791654771057969_1201399934279710712_o.jpg

 

旁觀者清 ─苗愛莎
       聰明又可人的孩子啊!為什麼編劇還沒幫你安排一個好對象呢?''要不要一起喝咖啡''事件更加顯現苗愛莎可愛的一面!跟之前喜歡紀文凱而悶悶不樂的愛莎比起來,現在這個偶爾虧一下自己老闆跟朋友的愛莎或許才是真正的愛莎本體!(好饒舌)

入戲者迷 ─王海蒂
       如果要說凱棠戀最入戲的是誰?排除收看的觀眾朋友,大概就是王海蒂了...
       粗枝大葉、嘰嘰喳喳,但有什麼講什麼倒是一個很真的朋友,因為擔心朋友而適時的提出警告不是什麼問題,但很容易埋下一個不確定的因子啊!還好鍾雨棠的心穩,雖有那麼點疑慮但還是選擇相信,希望這只是個小插曲,要不然觀眾會氣爆(?)

最佳救援 ─孟和
       好像有在票選什麼最佳助攻,那我覺得非孟和莫屬,上下班都在幫忙cover,時不時的丟一下情報,阻擋他人進攻或逼問,紀己這個員工養的好啊!
組1.png

 

幸運的團隊 ─天璽業三
       這集可以發現業三無廢材,只是要不要拼的問題而已。
       江慧心這隻越夜越美麗後菜鳥人脈廣,認識的人也不隨便,各個有來頭;黃佳茵曾經的超級業務員,很細心也很有耐心,沉穩又不慌亂,應對進退懂得拿捏;孟和薑真的是老的辣,善用人類弱點,光是給廠商一點小小的資訊,獵物就自動踩到陷阱上鉤,訂購箱數兩三百起跳!
       人啊,成功好像真的需要時機,也需要那麼點運氣,被搶單又怎樣,業三的精神可是「Change For The Better‬」,在大的難關,一切,搞定!
13246290_1791657837724329_1967327750655795283_o.jpg

 

紀己的軟實力 ─紀文凱
       由於已經預測到新美美可能會有出貨問題,紀文凱又替業三開了一條路。
       商場上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交際固然重要,但交心更重要,或許是因為紀文凱的背景能力是白手起家,有別富二、富三代的養尊處優,他更願意親自去接觸各式各樣人事物,不擺架子,這樣的執行長,能不成功嗎!
6.png

 

朋友=義氣相挺 ─輝耀(阿輝老闆)
       做人十分有原則,可能是因為品質或者是什麼因素,不加量就是有他的考量,但也因此就是因為這樣紀文凱找上了阿輝老闆。而他也不是什麼尖酸刻薄的人,但就是看不慣大公司大老闆的嘴臉,但紀文凱的親力親為讓他對眼前這個年輕人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小夥子我欣賞你,加量是吧?沒問題!
       好吧,誰可以跟我說說這部戲到底是找了多少人來客串哩,名單真是''澎湃'',這集找來地球先生真是驚喜,就算是本集裡的點綴片段,也是精彩啊!
8.png

 

總結
       鍾媽雖然出現的集數很少,卻是整個家庭線的中心,加上前輩那非凡的演出,請收下我的膝蓋(跪姿)
       不得不說這集讓我很難下筆,現在感情線也進入穩定交往中的狀態,感覺也不太需要寫什麼東西去註解,所以之後的集數這部分應該會少很多。
       近期為了寫觀後會去問問身邊其他粉絲朋友跟觀眾的看法,我本身對於凱棠的組合感想大概就是「日常」,會日常到我不是在看戲的感覺,而朋友給的答案有些滿讓我意外的,例如:覺得進展太快,覺得放閃後不好看,太突兀...等等,這些感覺也沒什麼不好,畢竟每個人的主觀想法都不一樣,這樣反而對這部戲有另一層面的看法。

       那...這集為什麼這麼晚PO哩?
       先跟各位看官說聲抱歉,小的星期六日跑上去台北看演唱會,回到家星期二就被送醫院,出院康復需要一點時間,這篇文字跟平常比起來的也少一點,請見諒了!(有人留言說在等我的觀後感我都要哭了!)

 

以上圖片來源都來自後菜鳥的燦爛時代FB動態貼文&LINE TV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有什麼批評指教或不同想法都歡迎正在觀賞這篇文章的你/妳一起留言討論喔!
(禁止使用''不當詞彙''攻擊演員呦!Peace~)

 

 

最近有「遺憾拼圖」觀看症候群,一開KKBOX就是先聽「你,好不好?」,這是周興哲最近的新歌,歌詞超好!
「別用離開教我失去的人最重要」,住院在聽整個內、牛、滿、面!(´;ω;`)

 

安麗工商業時間
在5月26日時,「後菜鳥的燦爛時代」電視小說已經出版囉!
雖然博X來已經寄給我不過我還沒去領貨,聽說裡頭有高中翻外還滿期待的,如果閱讀完畢後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前提是,完結篇後。ヽ(́◕◞౪◟◕‵)ノ
13226866_1788497138040399_2678403261505561994_n.jpg

 

Ps.
聽說5月29日有凱棠愛玩客雜誌要出版...((我的錢錢..._(┐「﹃゚。)_

arrow
arrow

    方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