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REFRESH MAN
     「REFRESH」使其恢復補充、重新之意,
      後菜鳥的主軸環繞整部戲,業務三課自然是重點,但如何讓廢材處理中心重新運轉,戲份少跟女主角比起來輕鬆多的操作手也十分重要,第二集開始帶出紀文凱如何佈局天璽首席秘書士兵養成計畫。
12650884_1748683138688466_7057440400784330673_n.png

 

       這集有大致的把業三的同仁簡單的介紹了一回,但有趣的是,介紹口白居然是剛空降來的CEO!?
       看每一支介紹的VCR,執行長大人都親自走了一遭啊!

孟和─ 對婆媽八卦強過業績的「大媽型」後菜鳥
業三課長,草創時期就已經在天璽的靈魂人物,對於家庭主婦的喜好和平民流行風向瞭若指掌,堪稱天璽行動資料庫,腦中自動儲存歷年產品的銷售量與營收數字。

黃佳茵─ 超級業務員退化成「打卡型」後菜鳥
以小孩為天,曾經創下天璽集團年度最高銷售量的超級業務員。

朱亮瑜─ 活在虛擬世界的「文青型」後菜鳥(→覺得用文青有點怪)
標準能坐絕對不會站著的K書宅男,文字消化能力極強,是個創意鬼才和文案高手。

江慧心─ 對上班無感,下班卻比任何人還活躍的「越夜越美麗型」後菜鳥
進入天璽當櫃台自認事務太過繁忙複雜,能力不足,自行請調業三。
補充:精力用在錯的地方的後菜鳥。(我腦內無法接收紀文凱的口白裡有''超萌''兩個字!!!!!)

沈佑睿─ 自我感覺良好,不知進取的「自戀型」後菜鳥(官方介紹...嗯~我還是用一下觀眾的角度定義好了(`・ω・´)
彩妝櫃位超級銷售王,擁有強大的功關能力,把妹功夫一流,舌燦蓮花。
組2.jpg20.png

       從紀文凱的台詞中可得知,每個公司每個部門都有特色,就跟學校有一堆音樂社,但有分''古典''音樂社跟''搖滾''音樂社...等等,依據能力的不同分別為業一、二、三,各部門負責的族群也隨之不同。
       業一是菁英中的菁英,負責百貨公司櫃位上架的相關業務得心應手,但也因此會對Yours的通路訴求無法產生共鳴,那為何不交給業二?當然阿......這樣戲要怎麼進行下去!
       想想,後菜鳥不是菜鳥,他們擁有能力,但對工作毫無熱情,如何晚回熱情?Yours主打無階級,無國界,深入每個家庭的銷售方式,這不正是針對他們每個人的能力而下的處方簽嗎?
       那就賭一次,讓成功喚起他們心中的鬥志,都已經開藥給你們了,在繼續腐爛下去,就等著被切割吧!
       紀文凱:但我相信你們不會。(→擅自幫忙加OS)
16.png

 

       這禮拜有後菜鳥的周休二日,所以可以來看看愛情中的兩隻後菜鳥如何互動。
       在這集發現,原來紀文凱不像之前的齊翼或路天行,那麼冷血跟熱血(→路天行/小鹿是顯性熱血狂),那種國高中放學打鬧跟同學好友去吃冰的日子,把角色更貼近觀眾,雖然長大後的復仇有點幼稚,但這角色更沉穩,更有人性,甚至還更貼近你我。
       兩個從小打鬧的青梅竹馬(算吧?),他們不明白,旁人可是看得很清楚,鍾同學~你知道58次的請客次數有多可怕嗎...(我就跟你說紀文凱高中時期是M了齁)
       還有...

誰會 跟 剛.剛.整.你.的.人.一.起. 坐下來 吃 冰 啊 !!!!!!!!!!!!!! (≖_≖)✧
摸摸自己的腦袋或心臟好嗎?
12819261_1760756057481174_7954709805096225359_o.jpg

 

       如果以戲中的工作中跟日常來說,紀文凱分得很清楚,態度也完全不一樣,會讓他破功的就是眼前那倔強落寞的身影。
「那已經不是我能爬到的高度了。」
第一次是在廊道上發現鍾雨棠,眼神閃過一絲的情緒,很快,但相信身後的貼身秘書愛莎已經察覺了紀文凱對鍾雨棠那些許的''不一樣''。(我拜託妳日後不要變壞啊啊啊啊啊,女二有慈悲大愛最棒了!!!!!)

       第二次是在回公司的路程上,
「如果妳是來討拍的話...我拍完了,快回去吧。」
下車給拍是鍾雨棠才有的''專利''(專屬福利簡稱),也只有在拍拍的那一刻,紀文凱內心情緒可以恣意的流竄,雖然只有一下下,那心疼跟不捨使鍾雨棠當場產生當機狀態。
當機未必不好,重新開機在來過,繼續跑起來吧,鍾雨棠!妳還有二十分鐘!(連好聽的配樂都瞬間終止,執行長你還是不要講話好了
組3.jpg

 

       這集除了業三的人物介紹(?)外,家庭方面也多了兩個角色出場,分別是鍾雨棠的爸爸鍾奎(王道南飾演)跟鍾雨翰(葛兆恩)。
       看首映會上說這兩位是家庭中的後菜鳥,從這集來看,鍾爸對於手藝上的喪氣言語與採買食材的形式作風上,後菜鳥設定明顯,但鍾弟還需觀察,第一次看葛兆恩演戲,查了一下原來之前有演過「一代新兵之八極少年」不過我都跳著看也不知道原來有客串阿~我的記憶只停在「康熙」的回顧單元跟「冬天裡的第二把火」......
       咳...扯遠了,
       看演技其實還不錯,生澀的感覺不多,也不會有新生演員的刻意感,跟道南大哥的搞笑配合的剛剛好,期待之後家庭部分的火花!是說...那個拉花失敗的咖啡可以給我喝嗎...好浪費啊......((心痛
28.png

 

統計本集苦主:
1.蔡聖仁
阿梅,你戲份有點少阿!!!!!!編劇!!!日常篇下次拉長啦!!!!!((誤
2.王海蒂
為了鍾雨棠的業務戰服,荷包啊~安息吧~ヽ(・×・´)ゞ((搖旗
3.鍾雨棠
5280套餐x4份......荷包啊~持續安息吧~~~ヽ(・×・´)ゞ(((搖旗
組1.jpg

 

一樣來說說這集推薦跟好玩的畫面:

鍾雨棠拿著鄭總的雙倍奶茶進入會議室的舉動,從前頭的業三,到被拒絕,又被之前在底下的秘書羞辱,這一整段的鋪陳會''狠抓''觀眾的心,明知她就是會被打臉,但就是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冒出來。
這就是「職場」,心疼又能怎樣,這是鐵錚錚的事實,苗愛莎的能力就是比鍾雨棠好,氣度也比她來的寬厚。
1396948_1760743460815767_5217105925582589579_o.jpg

「鍾雨棠,起床了~ 趕快做早餐給我吃~」
紀文凱那一整段''修李波梨~修李刷湯''似的里長公告,國台英三種語言交叉,太讚(欠揍)了ლ(́◕◞౪◟◕‵ლ)
調查一下,變成手機鈴聲有人會要嗎(´ΘωΘ`)?
12829446_1760732437483536_4207725395177602459_o.jpg

鍾雨棠的口白後菜鳥現象第二點
「天塌下來別擔心,反正一定有人頂。」
「那如果真這麼倒楣是你頂的話呢...也先別慌,後面一定有更倒楣的......」

鏡頭換到紀文凱身上,這種畫面上的隱喻苦主,真是聰明又幽默!(基層→苦主→更大的上司苦主→整個公司的損失)
17.png19.png

紀文凱跟苗愛莎走出業務三課時的同步動作,可以看出絕佳的默契,同時這個鏡頭應該又是導演或者演員的小幽默吧!?(還是編劇大人?!)
21.png

 

總結:
       這集開始有職場劇的感覺了,希望持續保持!
       陸續出現鏡頭與插曲跟劇情搭配的好玩之處,查了一下發現,導演是柯政銘與郝心翔,近期我看過的作品分別是「終極惡女」、「好想談戀愛」、「戀愛鄰距離」,甚至隔壁台的「聶小倩」也是!
       劇組人員都滿好的(我看PTT跟FB的觀察啦~),作品都非常有意思,想必後菜鳥應該也會不錯!

       下禮拜要進入第一個後菜鳥黃佳茵的故事,與言情小說精典中的精典共浴加溫戲碼,真心覺得應該要叫「大人情歌」裡的徐彤來看一下''霸道總裁愛上我''థ౪థ((誤


最後小.小.提醒一下...
大A~炎先生亞綸啊~ 您的''散沙''ㄕㄙ發音有那麼一.點.點.的讓我出戲啊~((你又來!


期待下一集的紀文凱的首席秘書養成計畫Part3(不要亂改人家劇名!!)


圖片來源都來自後菜鳥的燦爛時代FB動態貼文&LINE TV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也歡迎有志一同(?)正在觀賞這篇文章的你/妳一起留言討論!
(不過禁止言語攻擊演員呦!)

 

分享這集出現的插曲
《曾沛慈 ─ 坦然》


到底為什麼播後菜鳥之前是播「航海王劇場版─Z」啦 害我沒能重看一次ΩДΩ((→不看電視表的白癡

Ps.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劇場版第二章3/12在日本播出了!!!!!
星期三看銀魂的時候順便來補好了(*´∀`)~♥

arrow
arrow

    方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